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选调检察官公告】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选调检察官公告
时间:2012-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检察官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有关规定,经新余市人民检察院和中共新余市渝水区委同意,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调检察官。  

  一、选调名额 

  公开选调检察官6名,其中:文秘岗1名,侦查岗3名,其它检察业务岗2名。 

  二、选调条件  

  (一)基本资格条件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规定的检察官、法官条件; 

  2、身体健康。 

  (二)具体资格条件 

  下列资格条件中,学历、工作年限、年龄等均含本级或本数,计算截止时间为2012831日。 

  1、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热爱检察事业,具有较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其中文秘岗还须有较强的文字写作与综合表达能力;  

  2、检察院或法院在编在岗正式公务员,并具有2年以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以上毕业的一年以上)检察院或法院工作经历; 

  335周岁以下(1977831日以后出生); 

  4、侦查岗限男性,其余不限; 

  5、近两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以上。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 

  2、在党纪处分期限内的; 

  3、受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4、受过刑事处罚的; 

  5、其它不适宜参加公开选调的。 

  三、选调程序  

  选调工作按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和组织考察等程序进行。 

   ()报名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29281700时止。  

  2、报名方法:可以通过特快专递、电子邮件或者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符合报名条件人员自愿、诚信报名。 

  现场报名地点: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政工科519办公室。现场报名者报名前可到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政工科索取《报名登记表》和《公开选调检察官单位证明表》,也可登陆下列网站下载: 

  正义网(http://www.jcrb.com 

  江西检察网(http://www.jx.jcy.gov.cn 

  新余检察网(http://www.xy.jxjcy.com 

  渝水检察网( http://www.ysjcy.gov.cn 

  报名时须提供《报名登记表》和《公开选调检察官单位证明表》一式两份,本人身份证、工作证、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学历学位证书、荣誉证书等原件(审验后退还本人)及复印件(不退回)一份,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3张。 

  通过特快专递、电子邮件报名的,须登陆上述网站下载《报名登记表》和《公开选调检察官单位证明表》,填写完毕后,通过特快专递(报名的时间以寄出邮戳为准)、电子邮件寄送至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政工科519办公室,邮寄地址: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城校园路渝水区人民检察院政工科519办公室,电子邮箱:475333129@qq.com。报名时未能提供报名材料原件的,须最迟于考试开考前1天(1012日下午1700时前)携带有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渝水区人民检察院政工科接受审验。逾期未接受审验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岗位一经填报,即不得更改(除非该报考岗位被取消)。选调岗位与报考人员比例未达到1:5的,一般取消该岗位的公开选调或适当减少公选岗位名额(如公选岗位有特殊工作需要的,经区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可开考)。若报考岗位取消,报考该岗位的人员可在公告取消该岗位后,考试开考前1天(1012日下午1700时前)改报其它岗位。 

  (二)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调全过程,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其参选资格。 

  (三)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按笔试、面试成绩分别占40%60%计入考试总成绩。 

  全日制法学类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的人员,免予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其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 

  1、笔试。笔试成绩总分为100分,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内容为检察实务和法律专业知识。 

  参加笔试的人员,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选调人数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与入闱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入闱面试)。 

  笔试时间:20121013日上午8301100 

  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主要测试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意识和举止仪表等。 

  面试时间:20121014日。 

  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选调人数与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与入闱最后一名考试总成绩相同的,一并列为体检人选)。 

  组 织体检人选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从其他考生中依次递补,再进行体 检。体检工作要做到认真负责、程序严格、组织严密、公开透明。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体检结果必须由医院、体检医师和监督人员同时签字 确认。 

  (五)组织考察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进行考察。由于考察对象本人及所在单位原因,导致考察工作无法进行的,取消该考察对象选调资格。 

  考察内容包括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注重考察其与拟从事岗位相关的素质和能力。 

  (六)研究决定 

  根据体检情况,由区人民检察院提出拟选调意见,提交区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七)选调公示  

  按照有关规定对拟选调人选进行为期7天的任前公示。  

  (八)调动  

  根据公示情况,按有关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四、有关事项  

  1、选调人员享受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政法专项编制同等人员待遇。 

  2、未尽事宜由中共新余市渝水区委组织部、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解释。 

  咨询电话: 

  中共新余市渝水区委组织部0790-6241180 

  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0790-7079917 

    

  附件: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公开选调检察官报名登记表 

  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公开选调检察官单位证明表 

    

  中共新余市渝水区委组织部 

  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 

  2012817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