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莅临新余调研
时间:2017-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0-1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晓泉一行来新余调研,先后到分宜县院、市检察院实地查看案件管理办公室、院史陈列室等,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分宜县院、市院工作汇报。并到渝水公安分局北湖路派出所、渝水区良山镇下保村委、罗坊会议纪念馆调研新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法治建设情况。市委书记蒋斌,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李新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明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峰陪同调研,市、县(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分宜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润芳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
        刘铁流指出,新余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责,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加强生态检察工作,加强诉讼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认真落实市委和省院决策部署,特别是生态检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刘铁流要求,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绿色崛起”为引领,进一步加强生态检察工作。生态文明建设是江西的一张名片,“生态检察”应当成为今后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检察机关应该将自身工作定位于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大格局中,依法延伸法律监督触角,主动作为,查处一批有影响的污染环境案件,适当开展小专项监督活动,紧盯有关线索,督促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刘铁流要求,始终坚持规范办案和安全办案。当前,应及时查找办案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快办案节奏,积极查处有关案件,保持办案工作平稳发展。严肃查办重大安全事故背后、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渎职犯罪。在办案中,严格做到规范办案和安全办案,确保办案安全不出任何事故。
刘铁流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有大局意识,服从改革,吃透吃深上级文件精神,及时了解干警在司法责任制改革过程中的情绪动态,确保干部队伍思想稳定。合理安排工作岗位,积极发挥检察辅助人员的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办案,亲自办案。积极争取党委的领导和支持,及时汇报改革进展情况,保障改革的顺利进行。
        刘铁流强调,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大力开展检察文化建设,丰富干警的精神生活。在厚爱的同时做到严爱,以比监督别人更大的力度、更足的勇气、更强的措施来强化自身监督,持续提升检察公信力,坚持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加大干部培养使用力度,为检察干警提供宽广的事业发展空间。
在北湖路派出所派驻检察室进行实地考察时,刘铁流检察长亲自体验了驻派检察室的信息查询系统,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之间应尽快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以利于各部门更好的行使法定职能。

    市委书记蒋斌表示,市委高度重视检察工作,将大力支持检察工作,帮助解决有关实际问题,保障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市检察院座谈会现场



刘铁流检察长一行参观分宜县检察院院史陈列室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蒋斌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晓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黄文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汇报工作

 

刘铁流检察长视察北湖路派出所驻派检察室

 

刘铁流检察长一行实地考察良山镇下保村

 

分宜县检察院座谈会现场

 

刘铁流检察长一行参观罗坊会议纪念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