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新余市检察院施兆荣检察长到挂点联系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17-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新余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精准帮扶企业作为今年新余市中心工作之一,为积极落实新余市领导挂点联系企业要求,5月11日上午,新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在新余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水华,新余市文明办,袁河经济开发区负责人等陪同下,到新余市检察院挂点联系企业新余市富益达优特钢材加工有限公司、江西省新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企业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落实新余市委、市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加大资金、技术支持力度。

 

在深入到新余市富益达优特钢材加工有限公司的车间实处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召集了袁河经济开发区负责人、新钢公司联系该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高管等人员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关于该公司生产经营现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袁河经济开发区负责人、新钢公司联系该公司的负责人谈了帮扶企业情况,相互之间交流了意见。 

施兆荣检察长指出,富益达优特钢材加工有限公司是积极利用新钢公司资源发展壮大的企业,是新钢集团公司的战略用户,是钢材深加工、精加工的优质企业,为新余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解决了就业,贡献了税收。当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但也面临产品升级、从新钢公司进原材料不畅通、招熟练工难等问题,企业本身要积极想办法加以解决,能自己解决的问题尽量自己解决,加大技改力度,市场经济中发展壮大。 

 

 

施兆荣检察长要求,新余市检察院作为帮扶单位将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帮扶,加强工作联系,收集企业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有关方面呼吁,协调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袁河经济开发区、新钢公司等单位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技术改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寻求更大发展空间项目。尤其是作为新钢公司的战略用户,希望新钢公司在产品销售上充分考虑企业需求,尽量满足企业合理需求。企业本身要制定发展战略规划,积极拓展市场,加快产品转型升级。

 

 

在江西省新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就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施兆荣检察长指出,当前,该公司处于发展关键时期,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帮助企业度过困难时期,体现了良好的企业文化。现代物流业是一个很好的产业,但在发展中也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企业融资困难是影响企业发展重要因素,希望企业多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想办法,解决资金紧张困难。 

施兆荣检察长要求,作为帮扶单位,新余市文明办要积极加强与企业联系,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融资难的问题,积极向有关方面反映,协调金融机构对企业加以金融支持,坚决落实各级各类的优惠政策,不能久拖不决。施兆荣检察长强调,企业要加强管理,尤其要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物流业风险性大,要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