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实务研究
江西省检察长刘铁流寄语青年检察官:要做到"五美"
时间:2013-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西省检察长刘铁流寄语青年检察官:要做到"五美"

作者:黄作颖 柳兴为新闻来源:正义网
分享到:
 

  正义网南昌8月20日电(特约记者 黄作颖 通讯员 柳兴为)“建议加大选派青年检察官赴基层党政部门、下级检察机关挂职锻炼的力度”、“立足职能,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日 前,江西省检察院召开由该院70余名青年检察官参加的座谈会,交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听取青年检察官对省检察院党组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解 决“四风”问题和践行群众路线的意见建议。17名青年检察官代表作了即席发言,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青年 检察官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数十条中肯的意见建议。

  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不时微笑鼓励发言的青年检察官,一边认真记下大家提的意见建议,他表示院党组一定会高度重视、认 真研究,特别是提出的问题,将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加以解决,切实让机关干警看到变化、见到成效。他最后深情寄语全院青年检察官要志存高远,有理想之美,把 个人的“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多读勤思,有好学之美,通过学习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要气正风实,有仁德之美,共同营造和 维护院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敢于担当,有奋斗之美,把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看成是每一个人应尽职责;要心胸坦荡、有君子之美,真正把心 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是刘铁流亲自提议召开的,既是院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该院院领导和青年检察官的一次谈 心活动。目前,江西省检察院机关不满四十周岁的青年检察官有130余人,占到全院总人数的39.6%,绝大部分是法学科班出身,其中不乏法学硕士、博士等 高学历人才。近年来,江西省检察院切实加大青年检察官培养力度,在全国检察机关首创“培优工程”,集中力量推出优秀青年检察官,涌现出了包括全国检察业务 专家、全国优秀公诉人、江西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等一批先进典型和业务尖子。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