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严厉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7月3日上午,新余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严厉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邀请了江西日报、江南都市报、新法制报、信息日报、中国江西网、江西网络广播电台、新余日报融媒体中心、新余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等。新余市检察院未检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上,新余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夏添发布了2014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以及在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


 

2014年以来,新余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围绕司法办案,多措并举加大对性侵案件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一是对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此类犯罪:提高诉讼效率,尽量减少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心理创伤;提出从重处罚量刑建议,严惩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强化审判监督实效,确保案件依法办理。

二是积极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性司法,扎实推进未成年被害人救助工作:完善未成年人被害人隐私保护机制;健全未成年被害人法律援助;联合专业机构,开展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心理救助。

三是将防性侵课程纳入“法治进校园”宣讲内容,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保护未成年人远离性侵害。

 

 

 

 



发布会结束后,媒体记者纷纷赞赏新余市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表示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是一项系统的工作,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构建立体化的预防保护体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多地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配合检察机关,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