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新余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孔祥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立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对《关于建立新余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新余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职责,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能动检察履职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促进诉源治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实践价值,凝聚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共识。要“严管”与“厚爱”结合,把好“案件”“选人”“合规”、“整改”“处理”关口,确保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依“法”依“规”进行。要规范有序推进,用好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提升合规整改质效,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提升管理水平,激发企业活力,确保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资源整合、机制磨合、工作结合,努力做到职责不错位、工作不缺位、担当不越位,努力实现机制有效衔接,力量有效联动,共同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机制建设。要注重工作实效,压实第三方组织责任,真正发挥第三方机制作用,做好企业合规预警、整改监督、合规评估,严防虚假整改,使企业通过第三方监督评估,在合法合规中提升竞争能力,真正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