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对新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对新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629日,中共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正式进驻新余市检察院,对新余市检察院党组开展为期2个月的系统内巡视。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黄有兰作动员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刘志勇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会前,新余市委副书记曾萍会见了徐胜平和第三巡视组一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国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家良,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肖铁军陪同会见,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巡察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通报会。徐胜平通报了省检察院党组开展本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曾萍就市委有关部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要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巡视中严格执行保密各项制度规定,保障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市检察院要切实强化担当,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使巡视反馈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把巡视工作体现到深化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大变样、实现新辉煌。

   

  动员会上,徐胜平对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性,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接受巡视意识,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进而积极解决问题。二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工作主动性,针对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让广大干警和人民群众感受到巡视工作的新成效。三是新余市两级检察院党组和全体检察人员要以主人翁意识全力配合支持巡视工作,增强斗争性,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反映和提供情况。四是要做好结合的文章,特别是要将巡视工作与做好全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统筹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黄有兰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利剑”。第三巡视组将严格按照政治巡视要求,紧盯“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新余市检察院党组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中存在的政治偏差,推动“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新余市检察院党组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支持保障巡视工作开展,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施兆荣表示,将以前所未有的政治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检察院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视组巡视;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解决好巡视发现的问题,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反映问题,做好巡视联络保障工作,严格遵守巡视纪律;以前所未有的坚定决心,敢于深挖问题和直面问题、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将巡视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相互融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刘志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强化纪律作风,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勇于直面问题,真正使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要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这次巡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此次巡视时间为629日至829日。巡视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90-642371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新余市A003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新余市人民检察院办公楼一楼设置巡视意见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