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施兆荣检察长列席新余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施兆荣检察长列席新余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

 

1025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列席新余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此次审委会讨论了由市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故意杀人案件。市中级法院案件承办人汇报了案件审理情况,施兆荣检察长针对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和法律适用,充分发表了意见。

施兆荣检察长指出,根据“两高”《实施意见》的规定,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已经作为一项重要制度固定下来,前段时间,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省检察院田云鹏检察长先后应邀列席了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体现了最高法、最高检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施兆荣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是法律监督机关,检察院和法院通过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共同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监督者和被监督者目标是一致的,价值追求也是一致的。检察机关的同志要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积极主动构建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关系,做其他执法司法机关的诤友、益友而不是损友;也希望法院的同志和检察机关一起,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在各自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的基础上,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经过讨论,根据审委会工作规则,决定支持检察机关意见,案件将择期宣判。

 

 

 

 

           施兆荣检察长针对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和法律适用,充分发表意见

 

 

 

              

                                      会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