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积极助力新余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积极助力新余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近年来,为助力新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市检察院按照新余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干警积极参与,把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到检察工作中,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新余创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安全稳定、文明法治的良好环境作了积极贡献,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连续多届被评为“江西省文明单位”。

 

一、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创建工作机制健全

为落实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市检察院成立了“新余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一把手担任小组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全体检察人员为成员,明确组长、副组长以及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并确定了一名检察人员负责组织、协调和联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将创建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同时,加强经费保障,将文明城市建设的费用纳入年度预算。

二、思想教育深入细致,道德建设扎实有效

为加深检察干警对文明城市创建认识,市院例行组织党组中心组和全院检察干警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检察干警思想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到人人熟知文明城市建设、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人人争当文明城市建设标兵。2018年初至今,市院开展党组中心组组织学习和全院干警思想道德教育50多次,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130多次。

三、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全院干警积极参与

市检察院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新余文明城市建设。按照市文明办要求,市检察院领导亲自带队,全院干警积极参与网格化帮扶,帮助网格化帮扶点社区和沿街进行环境整治、劝导居民文明出行、文明祭祀、督促店主履行“门前五包”义务,宣传社会公德和传统美德。市检察院网格帮扶禁燃工作被通报表扬。

开展爱心活动。每年在特定节日走访需要关怀的群众,逢春节、中秋节、端午节等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干警、离退休人员以及颐养之家老人等,“六一”儿童节组织干警到孤儿院走访慰问。“女童保护检花团队”每年多次到幼儿园、小学、中学开展女童保护教育课程,长期关爱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向祖国的未来灌输正能量。多次组织干警进行献血、捐献物资和现金给急需帮助的群众。全院干警均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协会,多次开展保护环境、关爱他人等公益活动,还组织干警参加红十字急救课程培训,为群众身边增加了多名专业的及时救护人员。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