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新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辉到新余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7-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6日下午,新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辉一行到新余市检察院调研。调研期间,黄文辉实地查看了控申接待室、案件管理办公室,召开了座谈会。新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新余市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

 

 

 

 

黄文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深入贯彻落实新余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全力服务大局;认真做好司法办案工作,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绩突出;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持续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对下一步工作,黄文辉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工作部署。提高对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认识,坚定信心,积极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人员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各项改革工作正顺利有序推进,抓紧落实各项改革任务。领导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拥护改革,支持改革,顾全大局。入额后的领导要带头办案,按照要求完成办案比例和数量。尽快按照改革后的办案模式办案。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上级要求,探索适合自身实际的办案模式,提高办案效率,确保办案质量。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对入额后的检察官,要经常性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做好未入额检察官和司法辅助人员、综合保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服务办案、保障办案。

二、要切实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制定流程清单,引导规范办案,将各项主要业务流程及每个流程所需开展的工作、工作所需达到的目标明确化。高度重视案件评查工作,对检查出的问题由承办人认领,限期整改,让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认真组织对案件质量进行点评,对每个案件的评查清单计入承办干警的司法档案,作为年度绩效考核及相应的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落实领导干部过问案件登记制度,排查非法干预办案情况。

三、要认真做好生态检察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保家行动”,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开展生态检察专项监督活动,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保护新余的青山绿水。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查办和预防环境领域的职务犯罪,服务和保障民生。

四、要积极参与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走进贫困户,帮助贫困户,落实帮扶时间和资金,重点是要真正帮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寻找脱贫的方法。落实挂点帮扶重点项目、联系企业工作要求,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积极配合责任单位及时协调处理有关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