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新余市检察院举办“凝聚精气神,打赢翻身仗”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6-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向广大群众介绍新余检察工作,加大检察工作公开力度,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新余检察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根据市委《关于召开“凝聚精气神,打赢翻身仗”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通知》(余宣字〔2016〕27号)要求,6月29日下午,新余市检察院举办了“凝聚精气神,打赢翻身仗”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黄润芳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邀请了新余日报、新余晚报、新余广播电台、新余电视台、新余新闻网和新余网络台等市内主要媒体参加。会上,该院办公室主任李大勇向媒体记者通报了今年1-5月新余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该院控申处处长晏建民介绍了今年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重点宣传内容——《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 

今年以来,该院围绕市委“打赢翻身仗”的决策部署,结合新余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守规矩、抓办案、创佳绩”的工作思路,经过全体检察人员的共同努力,各项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一是积极融入市委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年初,该院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目标任务,将全面推进法治新余建设、文明创建、综合治理和挂点帮扶企业等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将71项具体工作任务分解至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确保各项中心工作有效落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先后到协讯电子公司、余新公路(二期)项目现场、电镀工业园污水专管项目现场、鹄山乡鹄山村,进行调研、走访,向企业宣讲优惠政策,帮助挂点帮扶企业、市重点建设项目、新农村建设解决实际困难。立足检察职能,着力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等犯罪行为,为市场经济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深入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依法保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落实中央有关共享发展理念。二是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推进诉访分离改革,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活动,努力实现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完善涉罪未成年人刑事保护机制,加大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力度,加强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加强生态检察工作,在“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专项监督活动结束前,努力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三是积极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检察队伍素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为市检察系统讲党课。邀请市委宣讲团进行“两学一做”党课集中宣讲,组织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系列竞赛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不断强化检察干警的党纪党规党章意识,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的发展方向。加强检察人员素质能力建设,制定《2016年全市岗位练兵工作计划》,积极为广大干警提供相互交流、互帮互学的机会,充分发挥优秀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傅佳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