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附条件不起诉,用心守护梦想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我考上大学了,我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好好学习。”日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小林(化名)兴奋地告诉检察官,他被大学本科院校录取了。

2021年5月,小林因交友不慎、法律意识淡薄,伙同他人抢劫手机一部。2021年8月,小林因涉嫌抢劫罪被公安机关移送渝水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该院审查认为,小林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初犯。案件办理过程中,该院委托专业团队对小林开展全面社会调查。该院通过社会调查了解到,小林还有不到一年就要高考,平时成绩优异,很有希望考上大学。综合案件情节、小林的实际情况、改正态度等各方面因素,该院决定给予小林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对小林作附条件不起诉。

在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间,该院联合专业社工团队对小林开展了为期六个月的帮教。通过制定个性化帮教方案,定期回访、心理评估,帮助小林卸下心理包袱,重返校园,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通过帮教,小林有了巨大的转变和进步,全身心投入学习备考。最终,小林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我们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努力照亮更多迷途的孩子。”该院检察官说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