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作风建设专题会召开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5日,市检察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作风建设专题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形势分析会和作风建设专题会,会前召开党组会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和通报精神。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有关材料,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刘立斌同志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班子成员采取一个一个过的形式,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就运用好此次会议成果,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刘立斌同志强调:

   要以更大力度抓政治建设,拧紧思想开关。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市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以更大力度抓压力传导,落实“一岗双责”。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坚持、持续深化党组、党组书记、分管领导、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书记五管齐下抓党建的有力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深度融合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的意识,大力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共同形成管党治党合力。

   要以更大力度抓正风肃纪,营造廉洁氛围。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反复性、顽固性、复杂性,以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突出问题,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思想上、源头上防治腐败,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向上向好。

   要以更大力度抓警示教育,敲响长鸣警钟。要以龚建华等案为警示,把典型案例剖析透彻,引导检察人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把警示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常抓长,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要以更大力度抓“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发挥党风廉政建设“风向标”作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时时处处事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带头遵守党内法规,自觉接受监督。要以人人自我革命的自觉、事事如履薄冰的敬畏、处处坚守底线的清醒、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带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