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5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邹永锋及部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铁军,市检察院检察长施兆荣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检察机关扎实开展提前介入、引导取证,用主动担当诠释了检察自觉;全面落实“一个月内优质高效诉出”要求,用快审快诉诠释了检察担当;充分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作用,为高效办理案件贡献了检察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用检察建议彰显了检察智慧。

就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肖铁军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对防范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持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各项机制落实落地,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有条不紊的推进。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扛起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多维度、多角度切入监督,着力实现提前介入全覆盖、侦查活动监督全流程,提升法律监督合力,保障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化轨道内运行。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适应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新要求,更新司法办案理念,提升司法办案能力,不断加强与政法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强化“破网打伞”、“打财断血”、综合治理协同工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整改落实落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施兆荣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接续奋斗,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稳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坚守法治理念,全面履行刑事诉讼监督职责,确保司法办案质量;坚持公正廉洁,坚持公正司法,保持清廉本色,确保检察队伍忠诚纯洁;坚持建章立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提供有效制度供给;坚持系统治理,强化审核把关、提升检察建议的针对性、有效性和规范化,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强化责任,压实领导责任,提升内部协同,凝聚工作合力,实现组织保障常态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