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听证会助力英烈纪念设施保护
时间:2021-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6月25日,新余市人民检察院一起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召开听证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仙女湖管委会、市财政局、市文旅新局、城北办等单位代表应邀参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市博物馆、史志办专家作为听证员受邀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该案承办检察官运用多媒体方式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展示案件相关证据。据悉,市检察院部署开展“守护红色军事文化史迹”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经调查发现,该纪念设施存在年久失修、环境脏乱等问题,破坏了英烈纪念地庄严、肃穆的氛围,有损英雄烈士的荣誉和尊严,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市检察院决定立案并举行公开听证会,推动英烈设施得到应有的保护。

仰天岗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群是为纪念新余市的6000余名烈士和数以万计的无名英雄而修建,于1989年建成,由“一碑四亭一墓”六处纪念设施组成。

制定修缮计划,明确修缮时限,恢复仰天岗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形象、做好后期维护和红色文化宣传……听证会上,听证员对检察机关开展革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及所提出的明确检察建议予以了充分肯定。相关单位围绕纪念设施修缮、保护问题达成共识,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协调经费支持、优化整改方案、明确修缮步骤,共同将仰天岗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打造成设施完善、教育功能突出的红色教育基地。

新余市人民检察院在行政公益诉讼具体个案中引入公开听证,是为了依托第三方作用严格审查检察建议并推动整改落实效果。接下来,新余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与其他职能部门共同发力,强化英烈纪念设施进行保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的要求共同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的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