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20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邹永锋、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委和市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施兆荣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与会党组成员、专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讲意见,检视剖析深刻,达到了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莅会领导在听取发言后作了点评,一致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批评有辣味、效果较好,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邹永锋同志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不仅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小结,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要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在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上担当作为市检察院党组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带领各级党组织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在深挖发动、主动说明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要强化问题攻坚,在清除害群之马上担当作为针对重点问题线索和重点案件要紧抓不放、深挖细查,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责任,克难攻坚,查出战果。要强化梳理排查,在系统整治顽瘴痼疾上担当作为全市两级检察院要同步推进、同向发力,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建立顽瘴痼疾整治问题台账,边查边改,逐个整改销号。要强化机制创新,在为民办实事上担当作为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民生实事办好做实。要强化内部管理,在推进队伍建设上担当作为。深度挖掘身边先进,将英模典型真正选立起来、宣传出去,传播检察正能量;同时继续抓好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施兆荣就充分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要找准问题并解决问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端正工作态度,自觉落实教育整顿各项要求。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精益求精完成各项工作。三是正视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后续问题整改。要严格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