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安排,3月25日,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余祺川及指导组成员吴健、陈小云、江雨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也是锻造过硬检察铁军的“必修课”。全体检察人员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抓深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

一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在以史为鉴中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历史必然,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在学习党领导人民群众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中,强化推动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二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的原则,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三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等形式加强学习,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要把党史作为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内容,各级党组织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的主题,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四要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解决问题、推动检察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服务平安新余的发展大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践成果,全力构建与“区域小市、工业强市、山水美市”相匹配的检察履职体系,为再铸“工小美”新辉煌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