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市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市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529日,新余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教育局、市妇联、共青团市委、市青少宫、市电视台等单位代表以及市第六中学的部分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应邀参加。

活动中,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和院史陈列室,通过引领讲解和近距离接触,受邀代表对于人民检察的职能和日常工作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体验。

随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全国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夏添检察官为学生代表讲授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课程。课程通过情景动画、真实案例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欺凌现象,并通过角色扮演、爱心留言等互动环节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感受校园欺凌的真实危害,教育同学们避免成为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和受害者。课堂氛围积极热烈,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未成年人远离校园欺凌。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紧贴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和检察职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增进了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今后,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校协作,努力凝聚各方力量,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智慧与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