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0-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辅导讲座

423日下午,市检察院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张萍来院作《政治建设:党的根本性建设》辅导讲座,正式启动新余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工作。政治轮训工作将采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现场教学、专题讲座、观看视频等方式进行,切实强化正面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锦廷主持讲座,市院在家领导及全体干警、望城工矿区院干警参加学习。

讲座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检察业务当中去三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讲政治、为什么要讲政治以及如何讲政治的深刻内涵。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张萍院长指出,检察机关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坚持将政治工作与检察工作相融合。关键是要落实在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思维做好业务工作:一是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二是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三是要把把准坚守政治方向作为重中之重;四是坚持党的领导是本质要求;五是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讲座生动、深刻、深入简出,引用苏共解体、高官落马、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事例,并充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让每位干警对讲政治有了更深刻、透彻、全面的认识,也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大家纷纷表示,每名党员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努力提供高质量的检察产品,让人民在公平正义中有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献上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