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疫情防控勇担当 扫黑除恶不放松
时间:2020-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当前,新余市检察机关在抓紧抓好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两不误,两胜利”。

 

一、从快从严打击黑恶犯罪和涉疫犯罪 

 

01 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不放松

 

所办涉黑恶案件没有一件因为疫情而退查、延期,均坚持一个月内优质高效诉出。共受理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2件2人,提起公诉2件21人,不起诉1件1人。

 

02 从快从严办理涉疫犯罪

 

严厉打击涉疫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的案件,新余市检察机关建立挂牌督办机制,强化案件指导,均在第一时间指派员额检察官提前介入,截止2月28日,新余市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涉疫刑事案件5件9人。

 

二、强化细化调查研究

 

01 开展提前介入核查工作,确保全面提前介入 

 

2020年2月11日-23日,组织全市两级院全面梳理2019年提前介入情况。经核查,2019年共受理涉黑恶案件45件,实际提前介入率88.9%。下一步,进一步推进全面提前介入工作,确保提前介入率百分百。

 

02 开展行业问题梳理,推进综合治理工作

 

针对11个重点行业,对2018年以来全市办理的有关涉黑、涉恶、涉伞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形成行业问题清单和专题分析报告。经梳理,我市8个行业存在问题。通过原因分析,提出20余条对策和建议。

 

三、加强系统谋划推进 

 

01 召开党组会,部署疫情期间各项工作

 

施兆荣检察长要求,要讲政治、敢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同时全面落细落实各项检察工作,首先是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为疫情后加紧扫黑除恶工作奠定基础。

 

 

02 加紧推进各项扫黑除恶工作

 

持续线索摸排、核查工作,疫情期间,共摸排“保护伞”线索18条,目前在进一步核查中。进一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疫情期间,共对15名犯罪嫌疑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03 加强组织领导

 

疫情期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办认真抓好落实,及时报送7+X工作清单、工作总结、调研报告、案件协调会以及办案工作,保证了疫情期间扫黑办的日常工作运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