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第三督导组到我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第三督导组到我市督导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7月30-31日,根据《关于开展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通知》,省检察院第三督导组到我市督导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辉、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先后会见督导组一行,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峰陪同督导和走访。

督导过程中,省院督导组听取了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工作台账和案卷材料,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特别是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开展法律监督、确保案件质量、加强沟通联络等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明确的意见。

督导期间,省院督导组还走访了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走访过程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辉对省院督导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履行职能,推动专项斗争开展,提出了工作期望。

市院欧阳峰副检察长对落实省院督导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台账,要对照省院督导组提出的意见,逐条抓好落实;三是要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在专项斗争中既要做到准确打击和追诉犯罪,又要做到依法保障人权,尤其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四是要提升办案人员业务水平,要针对新出台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结合办案过程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加强教育培训力度,让检察干警成为专项斗争中的行家里手。

 

 

欧阳峰副检察长陪同督导组走访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

省院督导组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和案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