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新余市院牵头启动全市检察机关粘土砖厂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院公益诉讼工作前期部署,326日上午,市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办案干警在市院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召开粘土砖厂整治专项活动布置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峰出席会议并全面布置工作,全市两级院公益诉讼办案干警参加会议。

市院民行处通过前期调查,共调取了全市55家粘土砖厂的基本资料,此次专项活动要求对该55家砖厂以及分宜部分砖厂进行全面摸排,以全市正在开展的“蓝天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生态环境与资源、国有资产的保护。根据分工安排,由市院、分宜县院、望城院、渝水区院分成七个工作小组,针对55家砖厂,各小组分配大概9个走访任务,要求在本周内逐一进行走访。

欧阳峰副检察长对此次专项活动作出部署:一是全市两级院要高度重视,及时向检察长报告工作,由分管领导亲自参与办案。传统的粘土砖厂对环境以及资源的破坏极为严重,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刻不容缓。部分地方政府计划对关闭的砖厂进行补贴,这种不合法的补偿行为同样将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这也是检察机关监督的重点。二是专项活动由市院统一调度,统一分工。每组配带执法记录仪由市院统一提供,各组每天的走访情况要在公益诉讼微信工作群汇报,由市院汇总。专项活动中需要调查核实的主要内容由市院统一制作调查提纲,各砖厂在行政机关的登记手续也由市院统一调取。三是要加强信息宣传,对此次专项活动进行专题系列报道。民行处要及时与办公室沟通,邀请报社、电台等媒体对此次专项活动进行报道,扩大此次专项活动的影响,以点带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