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赴基层院调研传达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和部署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228日至31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先后赴分宜县院、渝水区院、望城院展开调研,各基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市院挂点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以口头汇报的形式进行。座谈会上,各基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紧紧围绕市院施兆荣检察长提出的“123”工作思路,汇报了自己的理解和贯彻意见,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打算。各基层院检察长还汇报了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及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各基层院班子成员以及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123”工作思路、迎接司改第三方评估、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施兆荣检察长对各基层院工作思路和打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基层院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达到了调研的预期效果。施兆荣检察长对各基层院就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科学谋划、部署2018年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保证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讲政治贯穿于具体执法办案、司法体制改革等各项检察工作中,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二要聚焦法律监督职责,深耕法律监督主业。牢牢把握“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机制,着力提升监督能力。新时期要以公益诉讼、智慧检务为两大工作抓手,依托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不断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多举措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刑事犯罪,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智慧检务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大对现代科技、人工智能投入和改造,切实提高检察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

三要夯实工作发展基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工作都是人干出来的,要把“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流队伍”作为推进检察工作的主要抓手,按照“五个过硬”标准,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各项法纪法规,坚决防止检察干警违法违法行为出现。要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拓宽知识领域,争做一名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干警,为新时代检察事业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