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分宜县院迅速学习贯彻省院刘铁流检察长视察分宜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2,分宜县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传达刘铁流检察长视察分宜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提出五条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好刘铁流检察长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县委县政府“四大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把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分外宜人地,天工开物城”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要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自觉把检察工作摆到全县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分外宜人地,天工开物城”建设,积极在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保家行动等领域发挥职能作用。要深入推进平安分宜建设,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安定有序。要继续保持惩治职务犯罪高压态势,严肃查办工程项目、扶贫开发等重点领域职务犯罪,严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背后隐藏的渎职犯罪,确保办案不出现明显下滑。要着力推进诉讼监督,完善检察监督体系建设,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让党委、政府满意,群众叫好。

三要深入开展“生态检察工作深化年”活动。要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院和县委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严格依法履职,依法惩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严厉查办背后的职务犯罪,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理论研究,积极推进生态检察工作专业化建设,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结合当前全县“保家行动”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努力在服务和保障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四要稳步推进司法改革。要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检察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司法体制改革,认真抓好内设机构“大部制”改革,做好检察人员基本工资套改、津补贴发放、绩效考核奖金核定的基础性工作。积极探索运用绩效考核机制,树立正确导向,真正让能办案、愿办案的检察官进入员额。对入额人员严格管理,真正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担当起办案责任。主动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汇报,争取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最大限度凝聚检察改革正能量。

五要严格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持之以恒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大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和专题培训,加强检察队伍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准。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放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分宜县院办公室  王荣华  聂小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