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渝水区院举行“检企共建”启动仪式
时间:2017-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蒙华铁路渝水段等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开展,提高企业廉洁从业意识、帮助企业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保障投资资金安全,渝水区院立足检察职能,于69在中铁十九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新余制梁场举行“检企共建”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启动仪式。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华玉光出席仪式并讲话。

华玉光检察长在新余制梁场领导的陪同下,察看了施工现场和警示教育宣传栏,听取他们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双方签订了《关于在蒙西华中铁路铺架四标新余制梁场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最后,华玉光检察长就如何搞好“检企共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实施意见》。认真按照《实施意见》中的方案和要求,把涉及工程建设管理部门、财务部门等关键部门作为防控风险源点部门,确定项目经理、工程师、监理人员、财务人员等十多个管理岗位的相关人员作为防控风险人员。启动仪式后,双方应多联系、多沟通,丰富活动内容。二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讲。常态化开展预防宣讲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拧紧思想上的“安全阀”。定期更换警示教育宣传栏内容,组织干部观看微电影,开展微信进家庭,用发生在工程建设领域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现身说法,为公职人员亮起“保廉灯”。三是要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要从制度建设上扎牢“廉洁网”,全程跟踪并及时了解项目方采购大宗设备的有关情况,同时,对设备采购、维护与管理、废旧物资处理等重点环节开展预防,规范和完善供货渠道,货款结算等流程,铲除产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保障资金使用和干部廉洁的“双安全”。

 

(渝水区院 李安频)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