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17-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为传达学习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省检察院刘铁流检察长动员讲话精神,11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动员部署会。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毛春榕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欧阳峰受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委托,作动员部署讲话。会上,毛春榕专委介绍了《全省检察官集中遴选工作时间安排》和《新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集中遴选工作实施方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欧阳峰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性。司法责任制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基石,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必由之路,事关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事关检察职能的充分履行,事关检察人员的切身利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高检院、省院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全力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调整好心态迎接司改各项工作。要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服从改革大局,不能因为未入额而影响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入额检察官必须到一线办案,对案件终身负责,坚决防止入额后不办案、办简单案、办“挂名案”。三是要严肃遴选纪律。要本着对改革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按准入资格条件的要求,客观公正地对每一位参加遴选的同志进行评价,将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品行端正,以及具备依法独立办理案件和处理检察事务能力的同志遴选为入额检察官。考试由省院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考试,虽然是开卷考试,但务必要遵守考场纪律。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