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组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7-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组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关于在市检察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220日上午,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交流会,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检察员,市院机关各部门中层正职或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胡锦涛文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目。围绕“依靠群众求胜利”主题,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程存赋、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水华作了专题发言,吴思良、李剑平、李俊作了辅助发言。

施兆荣检察长强调,人民群众是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全体检察干警要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施兆荣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检察职能,依法打击、积极防范主观恶性大、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严重刑事犯罪,保障社会公共安全。依法稳妥办理涉众型经济犯罪,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防控和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是要加强司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广大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规范司法行为的理念,形成规范司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固化司法规范化建设成果,以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健全案件管理的规章制度,完善案件质量管控体系,创新案件管理工作办法,实现案件管理和质量管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严格落实各项司法办案规定,加强对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涉案款物管理、司法办案行为等重要检察环节的专项检查活动,推动各项办案规定和纪律的有效落实。三是要深化生态检察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增强做好生态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院决策部署,在新的起点上主动作为,探索创新,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检察经验。牢固树立打击与修复并重的思想,建立“补植复绿”机制,将恢复性司法理念运用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各个领域,争取达到办理一个案件,恢复一片青山、保持一湖清水的效果,加强案件复查、实地勘察、效果认证等工作,对当事人案后的生态修复行为进行跟踪评估,确保司法权威和生态环境保护实效。

(图/徐清波 文/夏雪强)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作讲话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作讲话

会场

会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