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新余: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司法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6-12-30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江西省新余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了该院关于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该市检察机关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推进检务公开工作的意见》,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司法公开机制,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得到较大提升。 

  据悉,2014年以来,该市检察机关共发布重要案件信息255件,公开生效法律文书1101份,导出案件程序性信息3438条,网上办理辩护和预约代理24人次,接待律师673人次,为律师复印案卷材料5000余份,提供刻录光盘600余份。 

  下一步,该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拓宽检务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形式,健全公开机制,加强保障力度,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完善释法说理机制,对不立案、不逮捕、不起诉、不予提出抗诉、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等制式法律文书,采取制作单独附页的形式加强释法说理,及时为当事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