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守望公平正义 传递检察温情
时间:2023-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物介绍

张园园,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四级检察官助理。2022年荣获全市公诉人竞赛第一名,2023年荣获“全省公诉标兵”称号,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并多次荣获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用严谨捍卫法律的威严

“既作犯罪的追诉者,也做无辜的保护者”。从检七年,她始终坚守对法律的信仰,时刻坚持检察官客观公正的立场。

在办理一起涉及多人贩卖毒品的案件中,为完善证据,她反复多次分析交易流水,并向侦查机关列出了详实具体的补充侦查提纲,引导侦查机关进一步完善了证据链条,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捍卫法律的威严。

用能动履职彰显司法的温度

“办案就是办理当事人的人生”。作为公诉人,她始终秉持实事求是、不枉不纵的法治精神,让每一个案件当事人在感受公平正义的同时,感受到法律的温情。

她用能动履职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在办理一起涉企案件中,她与承办检察官一道,充分考虑企业的发展前景、经营状况以及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积极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引导企业开展合规整改,取得良好成效。最终,依法对企业作出不起诉处理。同时,充分运用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检爱”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她认为惩治犯罪固然重要,预防犯罪更不可或缺。

几年来,作为法治副校长,她将办案发现的社会问题转化为生动的法治课,用一次次普法引导孩子学法守法用法、积极向上向善。为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她积极加入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团队,多次深入各小学、幼儿园讲授女童保护课程,有力孩子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时间无言,她用行动诠释检察蓝的温情,为孩子们撑起法治的晴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