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心向党】以担当书写忠诚 用奋斗诠释热爱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敖小亮,中共党员,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先后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全省优秀检察官”“全市优秀政法干警”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1996年,他考入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到现在已从检26年,容颜改变,不变的是他对初心的坚守。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案件办理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青春的模样,当以奋斗姿态呈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面对繁重的扫黑除恶任务,他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冲在办案的最前线,带头领办、承办重大疑难复杂的涉黑涉恶案件。面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他带领办案组成员加班加点,认真做好提前介入、引导取证等工作,所有案件都在一个月内优质高效诉出。

   从检26年,入党19年,他始终在检察办案一线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以不忘初心的履职担当,守护着身边这片热土。作为第一检察部主任和一名员额检察官,为了如期完成案件办理工作,他常常利用晚上、周末加班,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虽心有愧疚,但他知道,维护公平正义,是人民检察官应尽的职责。

    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他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严格落实法律援助、社会调查、分案起诉、犯罪记录封存、社会帮教等制度,最大限度帮教、挽救涉罪未成人。此外,他还主动担任乡村学校法治副校长,定期送法进校园,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课堂上,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清澈的眼神,求知的渴望,他感到自己的付出有必要且有意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守初心使命 ,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诠释忠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