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比珠峰更高的是信仰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钟建兵,中共党员,新余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先后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全市优秀公诉人”等称号,荣记个人“三等功”四次。

   “对于援藏人员来说,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钟建兵如是说。

    2021年4月,经组织选派 ,我从江西新余来到海拔3600米的雪域高原—西藏,开展援藏工作。

    出发当天的清晨,已近70岁的父亲提着行李送我出门,我的内心充满不舍。同行的还有来自上饶的陶伟、宜春的龚正良两位援藏同志。我们从南昌机场登机启程,晚上24时左右,飞机进入拉萨上空,但受当地气流影响,飞机盘旋了一个多小时仍无法降落,被迫折返成都机场。黎明将近,我们重新登机飞往拉萨。次日上午8点多,我们正式踏上拉萨。在感叹这片神秘土地美丽自然风光的同时,我们的身体也接受着高原反应带来的冲击和挑战。

    离开的时候,女儿才8岁多。援藏无论对我还是对孩子都有一个适应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感觉女儿也在长大懂事。正如她在作文中写道,“当爸爸走的时候,我自己都哭了起来。虽然爸爸现在还没有回来,但在我的心里,我一定要向爸爸学习。”也许女儿还不知道援藏真正的意义,但她知道爸爸远行是因为那里需要。

    援藏,免不了家人的担心和牵挂,所幸的是,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有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和照顾。对于援藏人员来说,大家都克服了很多困难,但我们依然坚守在雪域高原,投身于援藏事业,靠的是党员的信仰和信念。

    2021年6月,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在全区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我有幸与来自六个省市的18名援藏同志办理专案。期间,白+黑、5+2成工作常态。我们经常白天调取证据、审查材料,晚上研讨分析、部署工作。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自己刑事检察专业特长,聚焦案件关键环节,紧扣案件定性、法律政策适用、关键证据收集固定等重大疑难问题,积极做好引导侦查工作。

    2022年3月,接到上级通知,援藏时间延长。我顾全大局,克服身体、家庭等困难,义无反顾再次返藏。在援藏期间,我认识了一群不惧困难、无畏艰难、意志坚定、信念如磐的党员。上海的陈毅炜同志高原反应致胃出血,在住院和回家后爱藏爱岗情怀丝毫不减,仍迫切希望尽快重返援藏工作岗位;大连的孙亚民同志再有一年就退休了,但他热情不退,担任西藏自治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殚精竭虑、甘于奉献。从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援藏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忠诚信仰,他们深深影响了我。

    珠峰虽高,但比珠峰更高的是信仰。只有心存信仰,才能克服千难万险,到达彼岸。作为一名援藏干部,我将坚定信仰,用担当实干诠释“老西藏精神”,为谱写雪域高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个人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