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施兆荣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531日下午,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结合检察文化大舞台活动安排,市院开展学习吟唱《红色家书》特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市院政治部和办公室联合举办,创新多元学习形式,精选了《红色家书》中裘古怀写给妻子的《共产党员是杀不完的》和毛泽建就义前所写《只要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两封家书为蓝本,以书信朗诵加舞蹈情景再现的形式,追思革命先烈,重温共产主义誓言,继承革命遗志,永葆共产党人品质。并组织学习了革命先烈李大钊等红色故事。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等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演出和影视剧。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兆荣指出,学习红色家书不仅是讲政治、顾大局的重要体现,更是走进历史、洗涤心灵的红色之旅,要将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一要保持革命情怀。要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学习革命先烈树立青年志向,提升自身才华,树立远大革命理想,永葆深长家国情怀,用一颗赤子之心传承好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接续好上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继续组织深入学习红色经典,以《红色家书》为载体,扎实开展读书交流、经典诵读、撰写心得等内容的系列学习活动,将红色家书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掀起高潮。

二要完成工作使命。作为检察人员,要完成好我们的职责使命,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是监督,转隶后要聚焦监督主业,同时着力抓好新职能。眼下已是年中,各部门要做好年中工作总结,为下一步的检察工作提供准确方向。前期,市院组织开展的公益诉讼活动,成效明显,受到市委领导高度评价。下一步,要完善措施,加大力度,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三要做好迎接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工作。根据高检院、省院的通知,近期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会以电话等方式进行采访评估,希望所有干警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认真作答,要顾全大局,以优秀检察面貌迎接检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