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察文苑】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
时间:2016-11-15  作者:胡亦蔚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心中有阳光的青春,才能青春华茂、乘风破浪。

周恩来总理19岁时便提笔写下了气壮山河的大江歌罢掉头东,来表达把青春献给祖国解放事业的决心;引发全城追思的蒋国珍老师,也是在青年时期就立下了兴学重教的人生志向,并且穷其一生为之无悔付出,他们都是我心中的楷模。

我是检察机关一个党龄6年的年轻党员。2008年,大一的我首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一年的中国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近7万人丧生、1.8万人失踪,37万余人受伤。那时我的大学宿舍楼只在每一层的过道安装了一台电视机,在地震救援期间,这台电视机前拥挤着大学四年里最多的关切的眼神、感动的眼泪和得救的掌声。8年过去了,刻骨铭心的伤痛或许已被岁月抚平,但我们不会忘记那些顽强的生命,那些奋不顾身的搭救,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援。我也不会忘记当时我心中沸腾的热血,我看见了无数众志成城的中国人,看见了不言放弃的官兵干警,看见了舍己救人的人民解放军,他们的正义和勇气,就像阳光照进我心里,我想追寻着这些阳光,我想要加入他们,于是,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年后,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我相信,就在那一刻,我的心里已经烙上了红色的印记,这是一个共产党人,永远也不会褪色的赤诚。

心中充满了阳光,脚下才会更加有力量。

今年3月,我有幸考入新余市人民检察院,有机会投身检察事业,一身正气执法,竭智尽忠行权。我折服于法庭上以准确法律条款指控罪犯时检察官的凛然正气,我领略了干警深夜加班办案时疲惫却执着的身影。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告诫青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青年要在人生最关键的时期做最正确的选择。只有经历了奋斗、拼搏和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我庆幸自己大学时选择了入党,毕业后选择了乡镇,现在,选择了人民检察院,这都是我的青春作出的最正确的选择。

作为检察系统一名青年党员,我立志守护良知的底线,守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守护国家法律的尊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合格检察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