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检察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向献身正义的壮丽青春致敬
时间:2011-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年初二,一个举家团圆共贺新春的日子,年仅39岁的全国模范检察官龚勇却猝然倒下,丢下了他为之不懈奋斗的检察事业。   

  山城长空夜横泪,巴渝大地万物悲。我们为一个年轻生命的离去扼腕叹息,也为一段献身正义的壮丽青春深感自豪。  

  献身正义,青春绽放异彩。龚勇自进入检察机关14年以来,一直奋战在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第一线。包括渝中区原副区长王政、渝中区委原副书记郑维、重庆市规划局原局长蒋勇等一批腐败分子都曾折服在这位年轻检察官的面前。他曾先后被巫山县评为十佳青年政法卫士,被重庆市委授予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直辖十年建设功臣称号,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优秀反贪污贿赂局局长称号。  

  献身正义,青春一往无前。因为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龚勇敬业奉献,堪称典范。我在加班,是龚勇在电话里对妻女说得最多的一句话。14年的职侦办案生涯中,他从未休过公休假,经常没日没夜投身办案一线,拼命工作。大家劝他去医院看病,他总是因为现在案子上的事情太多而推迟。就在生命的最后6天,他还在撰写办案工作报告、到看守所稳定嫌疑人情绪、布置专案追逃工作……  

  献身正义,青春永不凋谢。龚勇生前所获得的荣誉令人瞩目,离去后更是感动了各级领导、身边同事和众多网民。各级领导纷纷向龚勇同志的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网民笑傲浴血对龚勇说:“您心中装着人民,人民永远怀念您。龚勇的青春在人们眼中灿烂如昨。  

  龚勇是千千万万个青年检察官中的优秀代表,他那充满激情和无私奉献的事迹值得全体检察人员学习。让我们向龚勇短暂而辉煌的青春生命致敬,并从中汲取非凡的精神力量。  

  献身公平正义,青春永远不死——龚勇活在我们心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西大道366号 邮编:33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